组织人事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院长专题党课报告:以“三严三实”要求,建设创业型管理队伍

【日期:2015年10月09日 11:02  作者: 编辑: 来源:】

929日上午,院长石道金以《以“三严三实”要求,建设创业型管理队伍》为主题,为学院全体管理人员作“三严三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主持。

石道金从学习“三严三实”的体会;对照“三严三实”分析学院管理工作现状;按照“三严三实”践行的要求,建设创业型管理队伍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创业型独立学院建设的历程,阐述了创业型独立学院的基本特征,通过案例形式分析了学院管理队伍建设现状,提出了创业型管理队伍建设的目标和实现路径,对当前学院管理中亟需倡导的观念与行动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要求。

石道金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点在于“严”和“实”,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目标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在创业型独立学院建设过程中,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创新性地做好管理工作,建立一支创业型的管理队伍。

石道金表示,创业型管理队伍需要具备竞争意识、创业意识、市场意识、专业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需要拥有勇于实践、敢于冒险、善于担当的创业精神。需要具备价值判断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研究能力、执行能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能力、防腐能力等六大管理能力。需要秉持做事有激情、说干就干;办事讲诚信、一诺千金;管理讲团队、细节论成败;服务讲质量、事小讲风格的队伍特质。

石道金强调,学院在创业型独立学院建设过程中,已经完成了“构想与奠基阶段”和“初探与尝试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目前的“实践与建设阶段”,创业型管理队伍建设路径已经明确,就是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营造以创业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与创业型独立学院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建立分类绩效导向和淘汰机制;开展岗位锻炼与教育培训;实现充分赋权与管理职业化。

石道金对当前学院管理中亟需倡导的观念与行动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全面理解发展观,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开展工作,不墨守成规,固步自封;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判断,根据学院发展的现实要求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依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管理目标引导,统一管理行为;要转变管理方式,实行制度管理,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转变工作状态,实现信息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减轻工作强度;要找寻工作规律,保持工作定力;要树立良好的工作观,找准定位,全面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全体管理人员,教学单位秘书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教工第四直属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意见征集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浙江农林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动员大会

关闭

 

联系电话:0575-87760023
邮箱:jyxyzp2013@126.com
地址: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行政楼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