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1:23  作者:组织人事部 编辑:jln 来源:】

10月26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总结分析目前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标一流学科和三个硕士点培育团队建设,研究谋划新时代人才队伍新格局、新战略。院长石道金,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会议,副院长李叔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关于学校近年人才引进情况、师资现状分析、人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内涵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提出了当前和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

石道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人力资源是高校事业发展的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师资队伍是学校人力资源的核心,是实现内涵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和愈演愈烈的高校竞争,他强调与会人员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引才聚才的重要性,高站位研究谋划人才工作问题,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紧迫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转变观念,完善服务,加强对人才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打破现有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营造更好的人才工作氛围。三要兼容并包,诚意爱才,齐抓共管,注重实效,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学术为本的良好氛围,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积极为学校硕士点单位建设贡献力量。四要以宽阔的视野、长远的眼光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综合权衡人力资源管理,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潘国忠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校做为独立学院异地搬迁后,第一家提出了“百名博士”工程,对人才的渴望和需求前所未有。在面临内涵发展以及到2020年硕士点培育的巨大压力下,学校现有师资队伍中存在总量、结构不合理等短板,而人才已经成为实现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核心要素和有力支撑。在新形势下,他强调要坚持“近者悦、远者来”的理念,积极优化引才聚才的环境,不断鼓励和完善团队建设,以强有力的举措营造良好氛围,依托当地平台引才、依托人才引人才、依靠校友引人才,不断拓宽渠道、精准引人,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认清形势,突破束缚,始终坚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精准聚焦人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形成快速的决策机制,合理配置资源,在平台、人力、行动上给予支持和建设。

与会人员就学校人才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围绕2019年引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等内容积极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科技部、计划财务部、公共保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组织人事部)

上一条:民盟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支部赴永康调研

下一条: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陈敬佑书记回忆录《东湖岁月》

关闭

 

联系电话:0575-87760023
邮箱:jyxyzp2013@126.com
地址: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行政楼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